民進黨當局在圭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 外交部國台辦回應

2021-02-05 1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媒2月4日報道稱,台外事部門4日宣布在圭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對此,國台辦和外交部相繼作出回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日應詢指出,我們堅決反對中國台灣地區同我建交國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係,或設立任何官方機構。我們要求圭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民進黨當局的各種伎倆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我們希望有關方面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與台方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不互設任何官方性質機構,切實採取措施糾正錯誤,消除負面影響。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任何挾洋自重、圖謀在國際上搞分裂活動的行徑都是絕不會得逞的。

 圭亞那外交部4日宣布,持續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並維持與中國的外交關係,這項協議因「溝通不良」,已即刻終止。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