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務部門稱一艘美艦駛經台灣海峽 拜登就任後首次

2021-02-04 15: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防務部門今日(4日)稱,美軍一艘戰艦由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向南航行。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美軍戰艦首次通過台灣海峽。

 台灣方面表示,軍艦駛經台灣海峽執行任務,台灣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軍證實,麥凱恩號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美軍第七艦隊透過社交平台聲稱,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麥凱恩號驅逐艦,依國際法執行通過台灣海峽的例行任務。

 今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中方將繼續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希望美方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據悉,美國「麥凱恩」號和「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曾於去年12月31日清晨穿越航台灣海峽。外交部發言人曾就此表示,中方密切關註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挑釁攪局,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危害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