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正常僅須中委或中評委身份

2021-02-02 22: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月2日表示,對於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資格問題,正常的黨主席選舉規定,只要求候選人須具有中央委員或中評委身份,但相關規定適用的彈性由黨主席與中央委員會决定。

 趙少康2月1日宣布申請恢復國民黨籍,並表態有意角逐黨主席之位,掀起參選黨主席資格話題。趙少康認為,有關黨主席候選人黨齡需滿一年的規定僅針對去年的黨主席補選,只要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願意聘其為中評委,他就能擁有參選資格。但江啟臣對此僅以「黨有黨的規定」進行回應。

 對於國民黨主席的選舉規定,馬英九表示,根據黨主席選舉辦法,候選人資格是限於中央委員與中央評議委員的,黨員須具有1年黨齡才能參與投票,該規定是因2017年參加黨主席補選人數過多(包括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吳敦義、洪秀柱等人),為防止「人頭黨員」參與投票而設立,但同時適用於候選人。

 馬英九指出,在原來正常的情況進行黨主席選舉,只要求候選人必須具有中央委員或中央評議委員的身份,但是適用時有無彈性,應該由黨主席跟中央委員會去决定。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