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按摩瑜伽:腰部按摩

2021-01-25 18:0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做瑜伽除了要使用瑜伽墊,還可以使用器材輔助,用網球按壓是瑜伽導師Jyothi紓緩痠痛最常用的方法,網球與人體接觸,以「滾動」和「按壓」為主,放鬆局部筋膜肌肉。「滾動」幫助尋找痛點,促進血液循環,以及放鬆肌肉。找到痛點後,將壓力導入痛點,進行「按壓」,當感到疼痛,代表鬆筋的效果已開始。Jyothi表示:「感覺痛時有些人會憋氣,但以網球按摩時應做深呼吸以提高身體的含氧量,有助加速新陳代謝,排走體內壞物質,減輕身體的負擔。」

 做法:把兩個網球放在襪內,造成「花生球」。將腳放在沙發上或放在椅子上,身體平躺,將按摩球放在尾椎骨的位置,然後身體左右搖擺進行按壓,「花生球」可由尾椎骨至膊頭慢慢向上移動,一個位置可停留約30秒,在較為痛的位置可以多停留,雙腿可轉換不同姿勢,如抱膝、繞腳等加強壓痛感,過程可持續5至10分鐘。進行時要注意不要拗腰,臀部肌肉向上收緊,腹部用力收緊,最後平躺進行8個深呼吸放鬆全身。(文、拍攝、剪輯:Karena)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