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港區政協委員特殊的「雲端履職」

2021-01-25 12:04
來源:

       1月23日上午九點,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湖北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隆重召開,受疫情影響,湖北省港區政協委員會37人中有26名未能前往參會,但他們仍在會前一一提交了大會發言材料,提案建議,並通過網絡渠道,同步收看會議內容,積極履職議政。



  心在一起!港區委員同步收看湖北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式。

       早在會前,湖北省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就向不能參會的在港委員發出通知,希望大家通過網絡直播收看全會情況,委員們認為,這是每年湖北省政治活動中的一件大事,無論何種特殊情況,都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履職使命感參與進去。為此,留港的省政協委員們迅速自發行動起來,在會議前一天進行核酸檢測,在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的會所布置分會場,並對場地進行集中消毒隔離處理,保障委員們安全參會收看會議開幕直播。開幕式當晚,陳立基、肖建輝、黃震、陳婉芬、梁世民、李邦昌和黃偉傑七位港區委員,還與在鄂參加會議的省政協委員金鈴進行了「雲連線」。大家以線上和線下兩種形式參加會議。在不同時空里相聚,共同回顧不凡的2020,建言2021。

對於開幕式上應勇書記的講話和政協主席徐立全所做的工作報告,委員們感觸頗深。省政協委員肖建輝表示,「做了這麼多年的政協委員,今年首次在網上參會,我們在香港分會場站起來跟現場的委員一起唱國歌,就感覺我們就在現場一樣,非常感動」。

省政協委員陳立基:「聽完以後很震撼,而且讓我們回想到去年這個時候,我們在武漢每一天,還歷歷在目。這個也讓我想到中國血濃於水的那種親情,還有我們中國軟實力充分地發揮出來。省政協委員黃震:「我們如同在現場,應勇書記的講話對我們有激勵的時候,我們大家都齊心地鼓掌。」省政協委員梁世民:「要感謝湖北省政府的努力,還有國家的支持,讓我們的疫情控制下來。」省政協委員黃偉傑說,「當香港出現疫情後,大批內地醫務工作人員馳援香港,非常感動。過去一段時間,很多來自湖北的醫生護士來馳援香港,感謝他們對香港的支持。


港區委員通過視頻認真觀看湖北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


回顧抗疫歷程 點讃湖北經驗

在當晚近兩個小時的連線里,「致敬2020,點讃抗疫舉措」成為了委員們談論最多的話題。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為了助力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湖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發揮優勢,主動作為,組織省政協港澳委員捐款捐物,馳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對此,港區委員們深情回顧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一幕幕。

省政協委員金鈴表示,雖然我們相隔山海,但卻情同一心,時刻關注家鄉的發展與動態!在疫情最艱難的時刻,我們港澳委員也充分展現出中華兒女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充分調動自身資源,捐款捐物,用一種奉獻擔當踐行著作為一名政協委員的履職責任!

正是因為血濃於水的親情,疫情期間,省政協港澳委員累計為湖北、香港及有關地區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超過4500萬元。

在「雲參會」現場,委員們也拿出自己的提案,並且不約而同地將提案瞄準疫情防控和疫後重振。

省政協委員陳立基:「 很高興我們在武漢封城76天以後,把我們在湖北的老鄉一個個送回香港,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驕傲的。應該發揮所長,要向全球輸出我們的經驗,還有我們管理辦法。」省政協委員黃震:「抗疫過程中中藥發揮了重要的功能,我們要聯合把中國的中醫藥進一步推廣到世界上,在國際舞台上發揮中醫藥的精髓。」省政協委員金鈴:「以湖北的平台和載體,以港澳的經驗和優勢,探索出「國家所需、港澳所長」的結合點,打造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省政協委員肖建輝:「希望社會給予環衛工人更多關心,優先為他們注射疫苗。會議結束後,我也會與本地各大社團,還有政府,分享湖北管理的辦法,發揮政協委員的作用,積極履行我的職責。」

為保證按時現場參加這次會議,省政協港區委員金鈴於去年12月就在上海隔離14天,同時考慮到這次會議的重要性,她又主動繼續居家7天,終於在全會開幕的前一天抵達武漢。

「我來到這裏,切身感受到了現場的氛圍。回去之後會把我感受到的每一點每一滴跟我們所有的港區委員分享,非常特別的一次參會經歷,很值得!」金鈴說。

金鈴親赴湖北現場,與港澳委員視頻連線。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