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顧問:特朗普暫不考慮組建第三政黨

2021-01-25 11: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卸任後,有消息指特朗普正考慮組建第三政黨。然而曾擔任其2020高級競選顧問的賈森•米勒(Jason Miller)周日暗示稱,特朗普已放棄建立新政黨的計劃,將集中精力幫助共和黨人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贏回眾議院和參議院。

 米勒稱,特朗普「已明確他的目標是在2022年為共和黨贏回眾議院和參議院。」「除此之外,我們沒有任何積極的計劃。」不過他又說,事態是否變得更加嚴重,這完全取決於共和黨參議員了。

 特朗普的多名顧問上周向CNN證實,他正在考慮組建新政黨,但這些顧問認為這不是認真的。另一名顧問周日晚上對CNN表示,特朗普幾十年來一直在談論創建新政黨。

 當地時間20日上午,特朗普在離開白宮前說道:「我們會做點什麼,但不是現在。」之後,他在馬里蘭州安德魯斯聯合基地發表告別演講。在演講最後,他說道:「再見,我會以某種形式回來的。」包括《華爾街日報》等多家美媒當時援引知情人士的說法稱,特朗普最近幾天正與身邊人商討組建一個新的政黨,並打算將新政黨命名為「愛國黨」(Patriot Party)。

 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仍然得到共和黨普通選民支持,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NBC News)在1月17日公布的民調,全美有43%的選民對特朗普的工作給予正面評價,他去年11月大選前擁有45%的支持率,將這與2017年上任不久44%相比其實僅略有下降。

 此前有媒體分析指,若特朗組建新政黨,將會嚴重分裂已經出現裂痕的共和黨。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