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長線資金流入 港股整固後挑戰高位

2021-01-25 04:01
來源:香港商報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嚴峻,加上美國拜登政府的經濟紓困方案恐難快速獲國會通過,市場風險胃納下降,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榮辱互見,道指及標指回吐,納指則微升。港股方面,恒指上周突破30000點關後乏力回落,分析認為,港股步入正常整固,料28800點有支持。

 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普遍靠穩,騰訊(700)ADR折合港元重越700元關,較本港升逾1%。A股科創板股票下月納入「滬深港通」,港交所(388)ADR較港升逾1%。至於受美國制裁影響的中海油(883),其ADR較港收市再跌近3%。

 快手最快明日招股

 港股方面,恒指上周突破30000點關後回吐,不過,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向本報表示,近期流入港股的「北水」大部分為基金長線資金,港股市底仍紮實,但恒指已連升四周,短期或須整固,料28800點水平具支持,整固過後在本季或上半年有機會挑戰32000點。

 新股方面,多達6隻新股據報最快本周登場,當中包括被視為抖音競爭對手的短視頻平台快手。該股據指最快明日招股,料集資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另一焦點新股、主打試管嬰兒基因檢測的貝康醫療(2170),傳周三(27日)招股,籌集最多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記者張智榮)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