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21日新增70宗個案 16宗源頭不明

2021-01-21 16:22
來源:香港商報

    直播回放|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醫生出席簡報會。

    本港第四波疫情持續。衛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新增70宗個案,包括7宗輸入個案及63宗本地個案,其中16宗源頭不明,47宗與早前個案相關,本港累計9867宗個案。另有逾 40 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11宗在油麻地一帶的臨時檢測站找到。

    新增確診者為38男32女,年齡介乎2個月至83歲,20宗於臨時檢測中心找到,11宗為油麻地區內的臨測中心或流動檢測站。7宗輸入個案,3人來自杜拜、2人來自印尼、1人來自尼泊爾,1人來自馬來西亞。而本地個案中31宗位於油尖旺區,14宗為佐敦指定標測地點內,1宗更於指定檢測地點的核心區域。

    另外,新增3宗大廈符合強制檢測條件,葵涌安蔭村德蔭樓共有3個單位確診,全部均為不同層數方向,涉及5名確診者;觀塘麗港城5座有兩個不同層數及座區的單位確診,涉及5名確診者,而旺角富榮花園2座有3個單位受影響,早前已有2個已知源頭的單位確診,是日再新增一個涉源頭不明個案的單位確診,其中2單位為同一座向,但全部均不同層數,涉及5名確診者。油麻地指定檢測範圍有2幢大廈由於有1個單位確診,初步被納入強制檢測,分別為吳松街121號及渡船街7至10號。

    而初診確診人士中涉一名80歲老人院男住客,該住舍位於佐敦炮台街常安大廈2樓,是一間小型老人院,院舍為員工及長者做檢測後,發現涉事男住客確診,無病徵,該男住客情況健康,故經常於院舍自由走動,未必長時間戴口罩,有21位住客及6位員工被緊為緊密接觸者,被安排送往檢疫中心。 (記者 葉珮如 梁希賢)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