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5名老人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 衛生部門稱無直接關聯

2021-01-21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9日,法國衛生部門宣布,自2020年12月27日啟動疫苗接種運動以來,已報告139例嚴重或意外不良反應和5例死亡事件。

 據《巴黎人報》報道,法國迄今為止與其它歐盟國家一樣,選用的是美國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生物技術公司聯合疫苗。至19日,法國共有585664人注射了第一劑疫苗。衛生部門未公布5名死者的具體死亡時間,但指出3例在南錫,一例在蒙彼利埃,一例在圖爾,5名死者都是患有併發症的高齡老人,現階段其死因與疫苗之間沒有建立直接聯繫。

 此前,挪威啟動美國輝瑞與BioNTech生物技術公司聯合疫苗接種運動以來,報告了33名老人身亡,該國公共衛生管理局強調,疫苗接種與死亡病例之間沒有直接聯繫,正在研究的13名死亡病例都是非常年老、虛弱、患有嚴重疾病的人員。但該國建議,為老年人和非常虛弱的人員接種疫苗之前進行醫學評估。(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