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配股集資276億元

2021-01-20 23: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趁市旺抽水,比亞迪(1211)落實配售H股計劃。有外電引述銷售文件指稱,比亞迪擬以每股222至228元配售1.211億股H股,較昨日收市價244元折讓6.6%至9%,集資最多約276億元,主要將用作營運資金補充、償還利息債務、研發投資及一般企業用途。比亞迪昨收報244元升4.27%。

 是次新發行1.211億H股,佔比亞迪已擴大後H股股本11.7%或已擴大後總股本4.3%,交易預計於今天(21日)上板,中金、高盛和瑞銀為帳簿管理人。比亞迪上周五(15日)公布,獲中證監批准發行最多1.83億股H股,相當於現有H股股本20%。

 擬分拆比亞迪半導體

 另外,內地媒體報道,比亞迪擬分拆的子公司比亞迪半導體,已接受中金公司的IPO輔導,並於近日在深圳證監局完成輔導備案。中證監表示,比亞迪所獲批覆在12個月內有效,可分兩次完成發行,未用完的額度在批覆到期後自動失效,每次發行不得少於核准額度的25%,每兩次發行間隔不得少於3個月。中證監稱,比亞迪完成發行後15個工作日內,應將發行情況書面報告當局。

 過去一年新能源汽車浪潮席捲全球,電動汽車股走勢淩厲,代表性的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過去一年便勁升約7倍,期內比亞迪亦升近4.8倍。(記者吳天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