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去年12月人民幣存款餘額創逾6年半最大增幅

2021-01-19 13: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民幣強勢走升,連帶影響人民幣存款餘額增加,台灣「央行」18日公布去年12月全體銀行人民幣存款餘額為2444.89億元,環比增長86.3億元、3.66%,雙雙創下2014年4月以來新高。

 台灣「央行」外匯局稱,最近一兩年,島內人民幣存款餘額都是小幅增加或減少,這次出現「爆炸性變化」,推測是美元弱勢看起來沒那麽快結束,其他幣種看起來比較強勢,影響機構及散戶的資產配置考量。

 據統計,截至2020年12月底,台灣全體銀行人民幣存款餘額為2444.89億元,為近半年最高,且月增量與增幅都創下逾6年半新高。其中外匯指定銀行增40.44億元、升至2089.39億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增45.86億元、升至355.5億元。

 進一步觀察人民幣存款餘額變化趨勢,定期存款、活期存款都增加,個人戶小幅減少,不過減少幅度和先前相比明顯趨緩,法人戶則大幅增加。

 台灣「央行」表示,機構原本應是投資美元較多,但如今貨幣走勢出現明顯轉變,市場認為美元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的弱勢,投資者一定會調整資產配置。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