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人士:韓國瑜被勸進選主席 鬆口過年後表態

2021-01-19 10:46
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初步規劃7月改選黨主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動向備受注目。黨內人士19日表示,有前中常委勸進韓國瑜選黨主席,雖然韓國瑜未正面回應,但表示會在農曆年後表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8月20日屆滿,國民黨初步規劃7月24日前後改選主席,新任主席擁有2022年縣市長選舉提名權。韓國瑜雖然在遭到罷免後轉趨低調,但仍有不少韓粉力挺,是否參選黨主席備受關注。

 韓國瑜岳父、前雲林縣議員李日貴1日病逝,包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前副主席郝龍斌等人,都前往致哀。而多名前任、現任國民黨中常委也在8日一同前往雲林拈香致意,並與韓國瑜會面。

 據不願具名的當天在場人士轉述,韓國瑜與大家閒話家常,也談及台美關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訪台等時事議題,對於國民黨黨務,韓國瑜未有太多著墨,僅表達對國民黨兩岸路線的憂心,認為黨中央應定調主軸。

 與會人士表示,8日當天有人勸進韓國瑜選黨主席,但韓國瑜避而不答,或四兩撥千斤,未給予任何明確回覆。

 黨內人士表示,日前也有親近韓國瑜的前中常委與韓國瑜見面,勸進參選黨主席,韓國瑜當場沒有正面回應,但表示會在農曆年後的適當時機表態。

 江啟臣:為黨好都尊重

 江啟臣1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談到韓國瑜是否參選黨主席的議題,他表示,黨內選舉的規劃安排,一切都是照規定,只要符合資格者,要參選黨內的職務,他都尊重,他身為現任黨主席,就是將任內該做的事做好,這是他一貫的原則。

 他也說,只要是為黨好的事,都應該尊重,黨是大家的,黨內有人願意關心黨、幫忙黨,要爭取相關的黨內職務,他都應該要尊重。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