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罷免案過關 國民党:第一張「萊豬」骨牌效應

2021-01-18 14:28
來源:中國台灣網

  綜合台媒報道,台當局選務主管機關16日晚宣布,民進党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投票結果為8萬4582票同意罷免,7128票不同意,投票率為28.14%。王浩宇成為島內六個主要城市首位被罷免的議員。

 王浩宇于去年2月加入民進党,因身為桃園市議員卻不監督民進党籍桃園市長鄭文燦,反而經常公開批評藍營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民眾党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網絡上被諷為「全台不分區議員」。

 王浩宇罷免案發起人唐平榮表示,罷免成功是全台灣人民的勝利,罷王總部透過罷免下架一個造謠、抹黑、製造對立的市議員,制衡一名犯錯的市議員,相信以後的台灣政治人物都會謹言慎行,對得起選民。

 藍營也士氣大振。國民党主席江啟臣表示,民進党當局不應再低估人民的力量,應收回開放「萊豬」的錯誤政策,並為荒腔走板的施政道歉,這只是民意反撲的第一槍,民意的憤怒不會就此終止。國民党桃園市党部主委邱奕勝表示,王浩宇言行爭議不斷,「罷王成功也是第一張『萊豬』骨牌效應」。

 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成為下一個被罷免投票對象。國民党表示,面對其他罷免案,這次投票將是強烈鼓舞,國民党也將適時協助,讓人民表達意見。

 台灣《中國時報》發表署名文章指出,對民進党來說,失去的不只是一位議員,或是少了一個麻煩爭議人物,而是整體氣勢的頹靡。王浩宇被罷免,不只將是藍營重振的開端,也是民進党走下坡的開端。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