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研判春運客流比去年少2800萬人次

2021-01-14 1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內多個省級政府部門在上周發出倡議,建議廣大民眾非必要就地過春節。記者獲悉,廣東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聯席會議在13日研判認為,今年廣東省春運期間預計全省旅客發送量在1.72億人次左右,比去年減少約2800萬人次。數據顯示,2020年廣東春運期間旅客發送量為2億人次;2019年廣東春運旅客發送量為1.88億人次。

 會議指出,廣東今年的春運工作仍是全國的主戰場,旅客發送量預計達1.72億人次,僅比去年減少12%左右,其中道路發送量約佔七成,達1.18億人次,加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保安全、保暢通、保秩序壓力依然較大。

 會上提出要全力以赴做好春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爭實現「三個不發生、兩個下降」的春運工作目標,努力打造「平安春運」「智慧春運」,強化各項工作舉措,着力解決群眾關注的運力安排、道路擁堵、疫情防控等問題,全面強化疏堵保暢,切實做好應急處置工作,提升春運服務保障質量,努力打造「暢順春運」「暖心春運」。(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