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遭兩次彈劾 美國會眾議院通過特朗普彈劾案

2021-01-14 07: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霍士新聞最新消息,美國國會眾議院眾議院最終以232:197票,表決通過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案,至此特朗普也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間兩次遭彈劾的總統。

 此前,美國副總統彭斯12日致信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拒絕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特朗普總統職務。而當天早些時候,國會眾議院公布了準備付諸表決的彈劾案最終版本,彈劾條款指控特朗普「煽動叛亂」,要求對其進行「彈劾和審判,並免除其總統職務,取消其擁有的相關榮譽、信用和有酬職位資格」。

 據《華盛頓郵報》表示,對特朗普的第二次彈劾是歷史上最「兩黨一致」的一次彈劾。

 據《國會山報》報道,佩洛西表示,彈劾特朗普將「確保共和國不受這個人的傷害,這個人鐵了心要摧毀我們所珍視的、把我們團結在一起的東西」。

 拜登就職前或不會對特朗普進行彈劾審判

 據CNN消息,當地時間13日,美國會眾議院通過了特朗普彈劾草案,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發表聲明稱,「考慮到總統彈劾審判的規則、程序和參議院的先例,在拜登就職典禮前,根本不可能完成一場公正的審判」,且參議院要到1月19日才復會,這意味着在拜登就職前不會對特朗普進行彈劾審判。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如果總統被審判有罪,將就禁止其再次競選進行投票。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