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取消駐聯合國大使本周訪台計劃

2021-01-13 07: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美媒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2日宣布,國務院取消本周所有外訪行程,包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的訪台計劃。

 蓬佩奧12日表示,作為同拜登政府過渡交接的一部分,本周的所有外訪行程都已取消,包括他自己的歐洲之行。

 隨後台媒也報道稱,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原計劃對台灣的訪問已被取消。

 據悉,克拉夫特原定於本月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路透社稱,克拉夫特的台灣行似乎是特朗普政府在拜登就職前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的又一努力。

    中方曾表示堅決反對此次訪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美方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沉重代價。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