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選舉制度須落實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

2021-01-12 22:49
來源:橙新聞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批評香港的選舉成為反中亂港分子的工具,認為要在制度上全面築牢屏障,不給反中亂港者竊取特區管治權機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香港選舉制度的確存在漏洞,令社會產生很多不穩定的因素,為了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有需要檢討目前選舉制度,令「愛國受港者治港」原則可以落實。

 譚耀宗稱,現時無論在功能組別選舉和地方直選方面,都存在很多不穩定的因素,「好似功能團體選舉,有人利用七人可組成團體,爭取選票,結果成立咗一大批團體,改變曬原來功能組別選舉方式,唔應該係咁」。至於地區直選,現時選區比較大,「好多人得好少票就當選,係一個問題」。

 另外,他又指出,參選人的宣誓效忠問題過去把關不嚴,令很多不合資格的人可以「入閘」,以至當選進入議會,搞亂議會工作。他相信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有需要檢討選舉制度,確保參選人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實現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