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迅速開展新一輪核酸檢測 石家莊、邢台、廊坊3市全域封閉管理

2021-01-12 21:31
來源:人民日報

 12日下午,河北省召開第四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據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河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徐建培介紹,河北已迅速開展新一輪核酸檢測,並對石家莊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外出。

 新增21例本地確診病例

 1月12日0-10時,河北省新增21例本地確診病例,其中石家莊市16例,主要分布為藁城區15例、開發區1例中,邢台市5例,全部集中在南宮市。

 石家莊、邢台、廊坊全域實行封閉管理

 為防止疫情輸出,對石家莊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外出。對三市中高風險地區的村莊和居民小區採取更為嚴格的封控措施,繼續嚴控人員流動。在公路、鐵路、城市客運、民航、水路等方面,採取最嚴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堅決防止重點地區人員流動,導致疫情向外傳播擴散。

 河北廊坊:全市居民免費核酸檢測,居家隔離7天

 12日,河北省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通告稱,即日起,廊坊市將在全市範圍內免費為全體市民做核酸檢測,全市進行為期七天的居家觀察。非必要不聚集。不舉辦廟會、燈會等大型聚集活動。不舉辦各類家庭、朋友、集體團拜等聚餐活動。

 河北霸州: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居家隔離7天

 12日,河北省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公告稱,1月12日至14日,全面開展預防性全員免費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將作為個人出行的重要憑證。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採取7天居家隔離措施,不外出、不聚集、不紮堆、不聚餐,做好個人防護,減少人員接觸。

 河北三河: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居家隔離7天

 12日,河北省三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稱,即日起開展首次全員免費核酸檢測,並實施居家7天隔離觀察,村民、居民居家隔離期間不得外出、不得進京。

 河北固安:全縣居家隔離7天,客貨運全部停運

 河北固安決定在全縣範圍內實施居家隔離觀察措施,實行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實行時間為2021年1月12日0時至2021年1月18日24時。

 12日,河北固安縣交通運輸局通報稱,即日起固安縣城區公交、城鄉公交、出租汽車、客運班車、汽車客運站、貨物運輸業、貨運站(場)全部停運,恢復時間根據疫情形勢另行確定。

 石家莊疫情呈局部高度聚集性,76.39%發生在藁城區

 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流行病學專家李琦介紹,從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和部分第二輪檢測數據看,到目前為止,所有陽性患者分布均呈局部高度聚集性。截至1月11日24時,石家莊的疫情分布在12個縣區,其中76.39%病例發生在藁城區,藁城區95.62%病例發生在增村鎮,石家莊裕華區、長安區、橋西區等多呈散發態勢,邢台南宮市呈現的也是局部的小規模的聚集疫情。

 廊坊固安縣英國宮5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據河北衛健委消息,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科學劃分、精準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12日起,將廊坊固安縣英國宮5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