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料金管局對盈富基金管理人有任命影響力

2021-01-12 1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盈富基金(2800)因應美國投資禁令表明不再加碼投資相關企業的恆指成分股,有聲音指應撤換其管理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美國的行政命令擾亂金融秩序,反映另一種霸權主義,又認為金管局理應對盈富基金管理人的人事任命有影響力,但詳情須由金管局等決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盈富基金屬於市場產品,而非政府行為,但盈富基金因港府當年入市後部署退出市場而推出,礙於歷史原因,金管局仍然有少許剩餘的影響力,是關於人事任命,但最終詳情須由金管局和有關監督委員會按情況而定。

 另有分析指,盈富基金的管理人和信託人均為美國人,因此按照美國的行政命令不能再投資被制裁實體,但其監管委員會有權更換並選擇非美國的基金管理人和信託人。

 盈富基金經理人道富環球表示,因應美國禁令,由昨日起,不再對受制裁的恆指成份股進行任何新的投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