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內地民航旅客運輸量達4.2億人次 穩居世界第二

2021-01-12 11:20
來源:中通社

 中国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12日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2020全年中国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98.5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4.2亿人次、货邮运输量676.6万吨,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连续15年稳居世界第二。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会议总结回顾民航「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及2020年工作。尤其是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民航业造成巨大衝擊的情况下,由於中国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有效,中国民航在全球率先触底反弹,成为全球恢复最快、运行最好的航空市场。

 2020年四季度,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恢复至上年同期的76.3%、84.2%、95.8%,其中国内航线运输恢复至94.5%。

 会议又指出, 「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期间,立足国内市场这一战略基点,中国民航将进一步发展支线航空,激活二三线城市航空出行潜在需求,扩大国内循环规模、提升效率、提高质量;加大支持力度,打造中国完整的航空产业链;加强行业内部、与其他交通方式以及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拓展更大的新空间。

 为期两天的上述会议由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发表工作报告,并围绕安全工作作专题讲话,部分航空器製造企业的相关领导和民航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完)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