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特朗普支持者與警方互毆 一女子受傷血流滿面

2021-01-06 18: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 謝燁挺

 美國國會周三下午會就選舉人團確認拜登當選下任總統進行表決,從沒認輸的總統特朗普周二在推特發文,說會在美東時間周三早上11時(香港時間周四零時)向在白宮外集會的支持者發表講話。

 他發文說:「我明天東岸時間早上11時會向在橢圓形草坪舉行的『拯救美國集會』講話,請早入場,早上7時開門。」。

 右翼組織響應總統特朗普號召,連日在首都華盛頓集會示威,為共和黨人阻撓國會確認拜登勝選造勢。警方周一指有示威者企圖持槍入京,國民警衛隊已奉命出動。數以百計特朗普支持者周二現身華盛頓,他們聚集在白宮東邊的自由廣場,高叫口號,又指選舉舞弊。一名45歲消防員專程由田納西州去華盛頓,說:「我只是來支持總統。」

 特朗普支持者及右翼組織「自豪男孩」成員周二晚與華盛頓警方爆發衝突,一名女子臉部受傷流血。一行大約200名特朗普支持者在晚上10時15分前往Black Lives Matter Plaza,有人辱罵駐守防線前的警員,指摘他們未有保護憲法,有人大叫:「你失去了兩邊的支持。」另一人指:「我們曾經支持你,現在不會了。」現場一度混亂,有人出拳,一名女子受傷臉部流血,警員出動胡椒噴霧驅散人群。

 消防部門指該名受傷女子及兩名警員受輕傷送院治療。警方指直至周二晚,已拘捕至少6人,指他們涉嫌藏有武器、藏有電擊槍及襲警。(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