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追「楓」秘景:欣澳楓香林

2021-01-02 11:38
來源:香港商報

    每年秋冬季香港很多市民都會去追「楓」,指的是去香港不同的地方欣賞楓香紅葉,大棠、烏蛟騰、鶴藪水塘等成為「楓粉」賞楓的熱點,令到這些地方每當假日都是人山人海、水洩不通。其實香港也有些鮮為人知的隱世楓香林,欣澳就是其中之一。

    欣澳楓香林秘點在欣澳港鐵站附近一條旁支小路側的一個偌大綠化草地上,從欣澳站出發,沿海堤步行約四十分鐘。草地由兩條渠道分隔,逾百米長,這裏種植了數十棵迷你的楓香樹,高約兩米至六米,人們可近距離接觸紅葉,還有白千層和其他不知名樹,冬日最美的拍照時間是下午二時左右,由於草地上方是高架天橋,若想有充足陽光拍照,便需抓緊時間。

    因為交通不太方便,而且這裏的楓香樹比較分散,前來採「楓」的人比較少,在此就可以慢慢細賞紅葉和拍照。時值隆冬樹葉脫落,草地上盡是紅、黃色的枯葉,形成令一番美景。(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