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孟加拉出動海軍船艦 載羅興亞難民至外島

2020-12-29 22: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孟加拉周二出動4艘海軍船艦,協助將羅興亞穆斯林自擁擠的難民營遷至從本土搭船要3小時的荒涼小島。這是第2批,同時是最大一群的羅興亞難民,他們將面臨不確定的未來。

 孟加拉政府堅稱,這次前往的1800名羅興亞難民希望在巴山查爾島展開新生活。

 據此前報道,巴山查爾島在20年前由孟加拉灣的淤泥堆積而成。2015年,孟加拉首次提出將難民遷移至該島的想法。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該島遠離大陸,一旦發生緊急情況,島上居民將難以得到及時救援。因此,多數羅興亞難民反對搬遷至孤島,但也有許多人也希望擺脫庫圖帕朗擁擠的生活環境。

 半島電視台報道稱,有一些被轉移至該島的難民表示是自願前往的,但也有活動人士表示,有部分羅興亞難民可能是在受到賄賂或被恐嚇的情況下前往該島的。此外,還有國際人權機構懷疑,難民在未經本人確認的情況下被列入名單,呼籲孟加拉國允許人權機構對該島進行獨立檢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