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保監會:堅決打擊危害金融穩定的偽創新亂創新

2020-11-29 02:28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曹宇28日在北京參加「2020中國金融學會學術年會」時稱,要處理好加強監管與支持創新的關係。堅決打擊偏離實體經濟需求、危害金融穩定、侵害消費者權益的「偽創新」「亂創新」行為。

 曹宇透露,2017年以來,共處罰銀行保險機構10865家次、責任人員13823人次,罰沒金額合計87.37億元人民幣,超過前十年總和;取消任職資格767人,禁止從業766人,監管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深入人心。

 在新發展格局下,曹宇認為,金融監管者肩負著新的使命任務,需要主動塑造符合新發展格局的金融監管理念,持之以恒提升監管有效性,形成監管與市場的良性互動和正向激勵。

 在此背景下,他認為,監管層需要做到三點。首先,要尊重金融規律,其次,要保持監管定力,第三,要釋放機構活力。

 「始終將是否有利於支持實體經濟、是否有利於防範金融風險、是否有利於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這『三個有利於』原則,作為衡量金融創新合理性的基本標準。」曹宇說。

 他強調,在新發展格局下,金融業和監管者共同面臨著新的形勢和任務。銀保監會將堅守原則底線,加強現代監管體系建設,改進監管方式方法,提升監管效能。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