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調查:66%港人指疫情令財務管理更難

2020-11-26 1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渣打銀行環球調查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大部分香港人在管理財務時變得更困難,不少人選擇增加投資以達成財務目標。

 調查共分為3個階段,其中第3階段在9月底至10月初進行,訪問12000名來自渣打12個市場的成年人。調查發現,66%香港人認為自疫情爆發以來,管理財務越見困難。有最少一項財務目標的受訪者之中,28%調整了每日的使費預算,38%曾檢閱手頭的儲蓄或投資以獲取更佳回報。 在不同的年齡組別中,以45至54歲最為進取,近半表示曾分配更多資金用於投資。而且這個組別有34%對儲蓄和投資回報感到滿意,比率高於較年輕的群組,18至24歲只有29%,25至34歲只有27%。

 渣打香港財富管理部主管潘偉勇表示,疫情以來,注意到數碼財富管理工具的使用量大幅上升。通過數碼渠道進行的單位信託基金交易在今年首3季按年急升超過兩倍,同期的外匯交易量亦上升近5成。集團將會致力投資及提升數碼平台。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