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在廈門開幕

2020-11-26 00:17
來源:中新社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25日晚在廈門正式開幕。

 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王景春、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詠梅完成「點亮金雞」丁式,開啟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系列活動的大幕。

 為確保疫情防控安全,此次電影音樂會暨開幕式由室內移至室外舉辦。此次音樂會以經典電影音樂、知名電影人講述等為創作題材,《四季歌》《月朦朧鳥朦朧》《甜蜜蜜》等一首首歌曲,為觀眾带來了一場視聽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金雞獎恢復一年一評的第一年,也是金雞獎長期落戶廈門的開啟之年。

 本屆金雞獎系列活動包括電影主題音樂會、影展活動、學術活動、提名表彰丁式、紅毯暨頒獎典禮等多個主體活動,展現電影發展成果,探討業界熱點話題,打造電影人的文化盛會。

 據悉,本屆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將持續至28日。

 中國電影金雞獎創建於1981年,是經中宣部批准設立、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評獎活動。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