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會大學:政府支持本港大學灣區辦學 發揮兩地人才培訓協同效應

2020-11-25 18: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回應《2020年度施政報告》,他支持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建議,認為建議有助推動創新科技,並相信政府支持和協助本港大學在大灣區內的辦學計劃,能令兩地在培訓人才方面進一步發揮協同效應,獲得更佳成果。

 錢大康歡迎施政報告建議動用20億元推出為期5年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預計將有助本地科研機構吸納海外的傑出科研人才。

 浸會大學亦歡迎政府推動創意產業及藝術科技發展的措施,包括向「創意智優計劃」再注資10億元及為「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電影發展基金」和「創意智優計劃」等計劃各預留合共1億元等。錢大康表示有關措施將有助壯大不同創意、文化和藝術界別的實力,亦能創造機會讓浸會大學修讀與創意和藝術相關課程的學生、教研人員和畢業生發揮所長。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