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聯:政府措施有助紓解民困 促下決心控制疫情

2020-11-25 16: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今日發表聲明表示支持特首發表的《施政報告》,他指,政府提出的措施都很好,對紓解民困起了一定作用。同時,他呼籲政府下大決心,採取強硬措施控制疫情。聲明全文如下: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到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這是任內最長的《施政報告》,報告分十部分。特首表示,要立足於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解決香港一些深層次的矛盾。《施政報告》在土地、房屋、青年就業、民生及大灣區發展等範疇,提出新措施,長中短期並舉,可信可行,為此,我們對特區的管治及重新出發充滿信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我們看到《施政報告》內容注重民生,這是向市民展示特區政府的承擔。我們長期關注社會基層,去年下半以來香港經歷修例風波、新冠肺炎疫情、雙重打擊,社會經濟動蘯,各行各業重創,一些基層市民失業,手停口停。

 《施政報告》指出,本屆政府採取積極財政政策,投入大量資源為香港投資、為市民紓困。政府經常開支由2017-18年度的3,618億元,上升至2020-21年度的4,866億元核准預算,增幅為34.5%,或平均每年10.4%,可說是歷屆政府之冠。政府在過去半年多已透過本年度財政預算案和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一共推出約值3,100億元的紓困措施。並將會繼續投資基建、開拓土地、滿足經濟和民生需求。

 政府提出的措施都很好,對紓解民困起了一定作用。香港貧窮人口(月入低於全港中位數一半)達140萬,但要解決深層次社會矛盾,從根本上消滅貧困,不僅要依靠補貼,更要強化「造血 」功能,從制度上改善收入分配及提供充分的社會保障,同時,創造就業和青年人上流機會。這樣,才能持續發展。

 目前,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呼籲政府下大決心,採取強硬措施控制疫情,否則,只能望洋興嘆,什麼都做不成。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