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力挺:政府與大灣區合作 有利香港長遠發展計劃

2020-11-25 16: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力挺特首新一份《施政报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等纷纷表示,報告提到主力與大灣區互聯互通,進一步推動經濟發展是正確方向,同时表示在現時疫情下须全力防疫抗疫,才能令經濟重上軌道。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內容非常詳盡、豐富,對「一國兩制」的理念亦非常深入。又指,報告中勾劃了長遠的發展計劃,亦有大部分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建議,認為有利香港長遠發展計劃。而布土地房屋方面,葉劉贊成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從價印花稅,指疫情下不少商鋪空置,相信能夠紓緩部分壓力。在教育方面,她說相信政府已經掌握當前最大問題,包括通識科教材沒有規管和價值觀教育失敗等,希望政府盡快落實改善,她會一如以往支持致謝動議。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對於今份報告,經民聯以16個字表達,「抗疫為先、重振經濟、改善民生、信有明天」。他指,報告中200項新措施中,包含了創科、金融、青年等,同時亦凸顯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懷及支持。又指,報告採納經民聯約110項建議,包括協助青年到大灣區就業、撤銷工商舖辣招、落實大坑西村重建、加快跨境理財通等,認爲報告構思務實、措施具針對性,但要事分緩急、重在執行。他指出,香港一日未恢復通關,經濟仍能難以重新出發,政府需痛下決心,精準抗疫,才能夠改善民生。

 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對報告中提到非常重視法治,認為有助正本清源,值得肯定。她指,在發展經濟上,報告提到主力與大灣區互聯互通,進一步推動經濟發展,認為方向正確,但在現時疫情下,促請行政長官展現魄力防疫抗疫,才能令經濟重上軌道。她又指,特區政府與大灣區合作,在中長期方面能鞏固和推展創科產業及有利青年人發展。至於民生上,雖然在覓地興建公營房屋上,林鄭透露已有足夠土地,但細節仍未交代,希望將來可以披露更多資訊。她又提到,現時經濟環境下,市民失業或開工不足形勢愈來愈嚴重,惟在報告中未有新政策協助,促請政府處理。

 工聯會黃國健表示,報告方向正確,在政治方面有更多著墨,相信能在「一國兩制」、特區與中央關係上正本清源。而在經濟方面,報告提出全面和大灣區融合發展,若能落實,相信香港將有亮麗前景;但對於香港目前急需解決的問題,報告力度仍然不足,缺乏有力招數抗疫,亦無防範保就業計劃完結後,失業潮的發生。(記者何加祺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