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布訂購1.6億劑莫德納新冠疫苗

2020-11-25 07:13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社報道,在美國生物技術企業莫德納公司通報研發的新冠疫苗有效性達94.5%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4日宣布與莫德納公司達成協議,訂購1.6億劑莫德納新冠疫苗。

 馮德萊恩表示,這已是歐盟與製藥公司達成的第6份新冠疫苗訂購協議,而且歐盟還在努力達成第7份新冠疫苗訂購協議。

 馮德萊恩沒有透露歐盟與莫德納公司商定的疫苗價格,僅稱讃臨床試驗表明莫德納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很高,不過與其它新冠疫苗一樣,只有經歐洲藥品管理局審批合格才能向歐盟市場投放。

 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和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一樣,莫德納新冠疫苗同樣使用信使核糖核酸技術。11月16日,莫德納公司宣布其疫苗有效性達94.5%,而且無需超低溫儲存,可在2至8℃的溫度中(一般冰箱冷藏室溫度)保存30天,在零下20℃的溫度中保存6個月。

 馮德萊恩稱,歐盟的目標是將目前正在研發最被看好的新冠疫苗收入囊中,「建立一個世界上最全的新冠疫苗組合」;一旦疫苗獲准使用,歐盟將在同一時間、以同等條件、按人口比例向每一個成員國分發疫苗。

 資料顯示,今年8月末歐盟與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達成首份新冠疫苗訂購協議,其後又與攜手研發疫苗的賽諾菲和葛蘭素史克、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和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以及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製藥公司、德國「痊愈」疫苗公司(CureVac)達成訂購協議,計入24日訂購的1.6億劑疫苗,迄今歐盟已訂購近20億劑新冠疫苗(含可增購疫苗),平均下來歐盟成員國每位公民約可分得4劑疫苗。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