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快評】散戶市讓A股與國際脫軌

2020-11-24 15: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24日內地股市再次按禮拜一攻勢的節奏回落,上證綜指3400點整數關口雖然失而復得,但是兩市場成交額快速萎縮是不爭的事實。而周邊市場普遍造好,顯得內地股市難以與國際股市合拍。

    全球牛之下,內地股市還在7月13日高點之下波動,與國際脫軌,一個重要原因是散戶市。根據上交所公布的數據,A股市場中散戶交易佔比常年保持在80%以上。A股市場中個人投資者較多,市場非理性程度較高,也造成了A股市場長期的高波動、高換手的現象。更劇烈的短期波動、更大的投機氛圍會造成投資者更關注股價短期波動,而降低對估值等中長期指標的關注。長期以來,美國三大證券交易所中,個體散戶日均成交量僅佔總體成交量的11%左右。今年上半年美國散戶交易異常活躍,散戶交易量佔比也僅上升至20%左右。( 王長久)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