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2020-11-23 15:49
來源:香港商報

 針對有消息稱美將對89家中企採取限制措施,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回應稱,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打壓中國企業,美方應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外國企業的錯誤行為。

 趙立堅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打壓中國企業,並多次就此表明嚴正立場。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背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必將損害美國的國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中國企業始終堅持依法合規經營,在國際化經營中嚴格遵守包括美國法律在內的各國法律法規。美方應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外國企業的錯誤行為。

 此外,會上有記者稱,22日傍晚,一架美軍行政專機降落到中國台灣的松山機場,有台媒報道是美軍的高級情報官員訪台。對於美方近期頻繁訪問台灣,中方會否採取一些應對措施?趙立堅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