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一名海軍少將低調訪台 並未對外宣布

2020-11-23 14: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路透社22日援引兩名消息人士報道稱,一名負責亞太地區情報部門的美國海軍二星少將米高-斯蒂德曼(Michael Studeman)已抵達台灣訪問,這趟行程並未對外宣布。

 美國海軍官方網站顯示,斯蒂德曼是美軍印太司令部負責監督情報工作的J2部門的指揮官。路透社稱,此人可能是近年來已知的訪問台灣的最高級別美軍官員之一。

 台灣外事部門周日證實,一名美國官員已經抵達台灣,但拒絕提供細節,稱此行尚未公開。目前,五角大樓與台灣防務部門均拒絕置評。

 此前,台媒「聯合報」公布照片,顯示一架無標記的私人飛機抵達台北市的松山機場,該機被認定為美國軍機,而在其貴賓航站樓等待接機的似乎是幾名官員。航班追蹤網站數據顯示,這架飛機在周日晚從美軍印太司令部總部所在地夏威夷起飛,抵達松山機場。

 中國一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此前,有台媒報道稱,美國環保署署長惠勒計劃12月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月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在有關重要領域的合作。」趙立堅說,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