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慧眼】微創醫療突破下降趨勢線

2020-11-22 23:46
來源:香港商報

 今年年初,微創醫療(853)股價由7.60元低位起步上升,只不過7個月的時間,便上試45.5元的高位,升幅達6倍,然而,高處不勝寒,出現獲利平倉盤,往後的3個月股價在調整中度過,至本月終在26.70元尋得落腳位,現時有回升象。

 11月上旬,國家醫療保障局在天津進行了首次的高價值醫療耗材集中採購,採購的耗材為冠狀動脈支架。10個獲選產品平均價格約為700元(人民幣,下同),平均降價幅度約94%。去年江蘇先行先試,在全國率先進行省級冠脈支架招採工作,招採後支架價格被壓縮在2850元至8666元之間。

 微創醫療的「Firebird2」及「Firekingfisher」支架入選,而中標價格非常低,估計集團明年在內地的藥物洗脫支架(DES)銷售會有85%的影響,並預料收入因此會有28%影響,而純利的影響預期會更大,因有關產品降價影響毛利率。

 獲批分拆微創心通

 此消息公布後,集團股價並未受到影響,雖然再度下試27元低位,但獲買盤吸納。其後微創醫療公布,聯交所已確認公司可進行建議分拆微創心通醫療科技於主板獨立上市。微創心通主要從事研發、製造及銷售治療瓣膜性心臟病的器械業務,目前由公司持股50.06%。分拆完成後,預期微創心通仍為公司附屬。

 此前微創醫療公布持股46.34%的心脈醫療科技9月止首三季度業績,實現收入3.28億元,按年增加32.6%;錄得淨利潤1.62億元,按年增長44.3%,刺激股價有望進一步上升,投資者可於33.50元(港元,下同)左右買入,目標價43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逢周一刊出)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