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南澳收官

2020-11-22 21: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1-22日,2020年南粵古驛道「Hello 5G杯」定向大賽總決賽(汕頭·南澳島站)暨大美南澳活力海島「旅遊+」啟動儀式,在汕頭市南澳縣南澳島成功舉辦,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辦賽5周年圓滿收官。

 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會跳台跳水冠軍孫淑偉,2010年廣州亞運會、2011年世界劍擊錦標賽男子花劍團體冠軍黃良財,出席開幕式並宣讀「南粵古驛道活化行動環保宣言」,亞奧理事會副主席、亞青會組委會副主席宋魯增為大賽總決賽鳴鑼開賽。

 據介紹,本站賽事是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開辦5年來的第65站比賽,也是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五周年的收官之戰。五年來,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走遍了全省2000多公里的古道舊巷,到訪了48個古道鄉鎮、66個古村落、5個古港碼頭、2個島嶼,吸引了37個國家及地區超200萬人次、5千多個村民家庭參與體驗賽事活動。據不完全統計,大賽為貧困村、古村、古鎮創造了直接經濟產值30多億元。賽事也成為國際知名品牌賽事,國際定聯主席萊歐·哈達納認為,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的辦賽理念與國際定向聯合會一直以來秉承的宗旨和價值高度契合。

 11月22日頒獎儀式上,大賽組委會還頒發了2020年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優秀組織獎等系列獎項。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專門發來賀信。

 2020年南粵古驛道汕頭市南澳島總決賽,設置了少兒組、專業組、成年組、體驗組的超短距離定向賽、短距離定向賽,還特別設置了僑批探索組城市定向賽。賽事分兩天進行,活動期間,南粵古驛道·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光影扶貧活動也順利開展,奧運會跳台跳水冠軍孫淑偉、男子花劍團體冠軍黃良財在深澳正文學校與孩子們一起觀看電影,並與孩子們交流互動。11月22日晚,還上演了一場潮汕音樂文化盛宴。

 據悉,南澳人文歷史悠久、生態保持良好、海島資源豐富,是「全國生態示範區」、全國首批12個國家級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之一、廣東省唯一一個海洋綜合開發試驗縣,連續六年入選「廣東省旅遊綜合競爭力十強縣(市)」。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1日,汕頭舉辦了2021年第三屆亞青會組委會成立大會和迎亞青會倒計時一周年慶祝活動,為汕頭亞青會造勢助威。(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南驛宣)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