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暫緩向公屋欠租戶發遷出通知書

2020-11-22 11: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房屋委員會今日(22日)宣布,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決定延長暫緩發出遷出通知書措施。有短暫經濟困難未能及時繳交租金的公屋租戶,可向房委會申請暫緩發出遷出通知書。若申請獲批,房委會將於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期間,暫緩向該些租戶發出有關通知書。

 房委會於今年5月至10月期間,曾對有短暫經濟困難而未能及時交租的租戶,暫緩發出遷出通知書。房委會發言人表示,因應疫情持續,經濟環境及就業情況繼續受影響,決定延長暫緩發出遷出通知書措施。

 另外,房委會透過租金援助計劃協助有短暫經濟困難的公屋租戶。計劃下,合資格申請人可獲減免一半或四分之一租金,為期兩年。發言人指,房委會每兩年會覆檢受助人資格,亦會抽樣調查、防止濫用,提醒受助人的家庭收入有所改善,或家庭人數有變動時,須主動通知房委會。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