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彪譚金蓮羅大智等當選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

2020-11-21 19:31
來源:香港商報

 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選舉於今日舉行,有27名候選人爭5個席位,當選人分別是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提名參選的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副主席譚金蓮、港九酒樓茶室總工會主席羅大智、 香港房屋署屋宇裝備技術主任協會主席陳耀光及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

記者 崔俊良攝

 其中獲工聯會推薦、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提名參選的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以702票高票連任,將展開第三個勞顧會僱員代表任期。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理事長黃國、副會長梁頌恩、副理事長陳兆華、魯志薪、秘書長馬光如及其他工會代表到場為鄧家彪打氣,並祝賀鄧家彪順利當選、再次連任。

 黃國表示,疫情對本港經濟造成沉重打擊,維護勞工權益的工作更加不容有失,工聯會支持鄧家彪繼續在勞顧會為打工仔女謀福祉,全力捍衛勞工權益。鄧家彪指,過去兩年,香港經歷黑暴事件,加上新冠肺炎仍肆虐全球,各行業、各階層的打工仔女都面對就業困境。「團結捍衛權益,齊心跨過困境」是連任承諾,未來必定繼續締造團結,誠意聆聽,與其他成功當選者合作,為勞工權益打拚,與香港一起開創未來。

 勞顧會是一個諮詢組織,就有關香港勞工事宜,包括香港法例及國際勞工公約的引進適用情況,向勞工處處長給予建議,及監察補充勞工計劃。今次選舉共有847名獲授權代表在選舉中投票,投票率高達97.5%。5名當選的僱員代表將出任下屆勞顧會委員,任期由2021年1月1日起,為期2年。(記者 李銘欣 叶佩如)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