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巡隊以「越界」為由強行登檢大陸船隻 6人遭扣押

2020-11-21 14: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消息,20日,台海巡隊再以「越界」為由,強行登檢大陸船隻,船長等6人遭扣押。

 報道稱,20日,一艘福建籍「無船名」漁船在台中港外36海里處出沒。台中海巡隊抵達後用廣播要求大陸船隻停船受檢,並多次強靠大陸漁船,最終登船檢查。

 台海巡隊稱,船上有大陸籍許姓船長等6人,並已將6人押返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船上有漁獲約1000公斤,全數依法海拋,清艙並無發現豬肉及製品。

 「越界」捕撈一直是台當局扣押大陸船隻的慣用說辭。大陸船隻被扣押事件時有發生,期間甚至出現過動槍的情況。今年10月24日,兩艘大陸船隻及28名船員被台灣當局以「越界」為由進行扣押;2019年11月,台海巡隊連續兩天以「越界」為由扣押大陸漁船,期間有台海巡隊員登船拔槍。

 針對台海巡署對大陸漁船的作為,國台辦發言人曾表示,多年來大陸為兩岸漁民正常作業提供保障,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將心比心,台灣方面應當停止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來對待大陸漁民,保證相關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