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創新突出對台特色 福建自貿試驗區再推23項新舉措

2020-11-20 16: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以對台為最大特色的福建自貿試驗區,再度推出23項改革創新成果,在福建省內複製推廣。

 福建省商務廳20日披露了上述消息。從此次推出的新舉措來看,對台仍是福建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的重要領域。

 福建省商務廳副廳長劉德培說,設立台胞台企服務專窗(中心)、台灣建築專業人士在建設工程企業從業考核認定方式、台灣漁船停泊點邊檢管理服務系統等複製推廣創新成果,有利於提升對台胞台企的服務水平,增進兩岸融合。

 自2015年4月份掛牌以來,福建自貿試驗區已累計推出實施446項自貿創新成果,其中全國首創181項,佔40.6%;前七批自貿創新成果有156項在全省複製推廣。

 此次複製推廣的23項創新成果,包含貿易便利化13項,投資便利化3項,金融開放創新2項,事中事後監管4項,政府服務1項。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福建自貿試驗區推出了出口大宗散裝貨物「抵港直裝」、卸船直提、優化外貿集裝箱「水水」轉運監管模式、海運國際轉運貨物「散進集出」監管模式等措施,提升疫情背景下國際物流流轉速度,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性和競爭力。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