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太高鐵開始試運行 兩城互通節省9小時

2020-11-20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0日6時55分,隨着D55562次高速列車從鄭州站開出駛向太原南站,鄭太高鐵全線正式開始按圖試運行。

 據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鄭州至太原全線按圖試運行,是按列車運行圖組織列車在正常運營條件下非載客運行,試驗列車正晚點數量、正點率,檢驗各系統和整體系統在模擬運營條件下的適應性和穩定性,為線路開通運營做好準備。

 鄭太高鐵位於河南省與山西省境內,包括已開通運營的鄭州至焦作段城際鐵路和新建焦作至太原段,是「八縱八橫」高鐵網主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規劃的「米」字形鐵路網西北方向的大動脈。其線路全長428.9公里,線路設計時速每小時250公里,途經焦作、長治、晉中、太原等地市,設焦作、焦作西、晉城東、高平東、長治南、長治東、襄垣東7座車站。

 鄭太高鐵開通運營後,鄭州至太原兩個城市間的高鐵列車運行時間將壓縮到2個多小時,比普速列車節省9個多小時。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