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團隊將密會密歇根州議會領袖 拜登回應

2020-11-20 10:48
來源:海外網

 據美媒報道,特朗普陣營不斷尋求推翻多個關鍵州的選舉結果,還將邀請共和黨籍密歇根州參眾議院領袖周五(20日)到白宮。而拜登當天被問及此事時稱,「我們贏得了密歇根州的勝利」。

 綜合美媒體報道,美國兩黨各2名成員組成的檢票委員會周二(17日)開會認證韋恩縣(Wayne County)選舉結果,投票結果顯示拜登勝出。不過,共和黨籍委員會成員帕爾默(Monica Palmer)和哈特曼(William Hartmann)最初拒絕認證拜登勝出的結果,理由是缺席投票者名單和所投選票數目不符。兩人隨後受到「種族歧視」等批評聲浪,在長達數小時的會議後改口同意確認結果。

 但事態又有了變化,兩人周三(18日)聲請撤回認證,理由是之前一天「承受了數小時的持續壓力」,才會投票認證結果。報道稱,兩人周二(17日)深夜曾先後接到特朗普電話。帕爾默稱,特朗普聽聞她被恐嚇後,來電問候她是否安全,但強調特朗普並未施壓要求她撤回認證結果。

 另有知情人士報道,特朗普團隊邀請密歇根州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邁克·希爾基(Mike Shirkey)和州眾議院議長查特菲爾德(Lee Chatfield)周五(20日)到白宮,但會議的內容尚不清楚。

 拜登在被媒體記者問及此事時聲稱,「我們贏得了密歇根州的勝利,這將通過認證。」他還指責特朗普陣營尋求改變選舉結果的行為「令人髮指」(outrageous)。

 密歇根州務卿則稱,特朗普陣營對密歇根州共和黨議員的邀請「至少是不恰當的」,也沒有法律機制讓那二人撤回投票。另據路透社報道,特朗普競選團隊稱,他們已撤銷了在密歇根州的選舉訴訟。特朗普19日發布推特確認了這一消息,並表示,「我們撤銷是因為我們贏了」。

 不少美國媒體對總統權力能否平穩過渡感到不安,《紐約時報》稱,「接下來幾周可能還會很亂」。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