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風波」不止 民進党棄卒保車難平眾怒

2020-11-17 14:30
來源:中國台灣網

 最近,台灣島內媒體熱炒起了「牛肉麵風波」。原因就是,台當局行政機構發言人丁怡銘,為進口含瘦肉精豬肉政策辯護,稱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得主店家用的也是含瘦肉精牛肉。消息一出,該店銷售量應聲下跌,業者拿出檢驗報告反駁,證明自己店裏用的牛肉「瘦肉精零檢出」。台北市牛肉麵協會也出面抗議。

 本來這事以丁怡銘道歉也就告一段落。丁怡銘也用39000元新台币在該店訂下100份紅燒牛肉麵致歉。他隨後還將訂單貼在社交媒體上,但眼尖的網友卻發現,發票上打着台行政部門統一編號,質疑丁要用公費報銷,這下猶如火上澆油,民怨越來越大,導致丁怡銘不得不辭職。

 但是,牛肉麵餘波未了,島內對民進党的批評聲浪仍未止息,民進党及台行政主管部門的聲譽受到嚴重的打擊。

 很顯然,民眾憤怒的原因,不僅是丁怡銘對牛肉麵店家的錯誤指控,而是其背後的傲慢蠻橫的民進党當局。民眾聲討的目標,也不僅是讓丁怡銘辭職,而是希望台當局改變讓民眾吃瘦肉精的政策。民進党丟卒保車,拋出一個丁怡銘來暫時止損,並不能根本解決進口瘦肉精豬肉危害民眾健康的問題。

 民以食為天,區區一碗牛肉麵在島內政壇引發這麼大的風波,真正的原因就是民進党不顧民生、強迫民眾吃瘦肉精的做法犯了眾怒。

 民進党當局日前不通過立法機構,單方面拍板瘦肉精美豬進口,已是權力傲慢和輕藐民眾對食品安全的要求。外界提出質疑後,民進党不僅毫無反省之意,蘇貞昌還譏諷抗議的野党只會扛只假豬妨礙質詢,根本不把百姓健康和食品安全放在心上。

 民進党當局為討好美國,不顧人民的利益突襲宣布進口瘦肉精,但至少也要給民眾選擇吃或不吃的權力。沒想到的是,民進党不僅誅連無辜,而且對民眾的反彈加以打壓和威脅。

 例如,國民党在臉譜網發布一段國際動物保護團體拍攝的視頻,指瘦肉精讓豬出現顫抖、躁動的副作用,被台當局農委會按所謂「社維法」散布謠言的理由移送法辦。島內十多個縣市為自我保護制訂「食安自治條例」防堵瘦肉精,卻遭民進党當局明示無效,壓迫改正。連學校為保護下一代想禁止瘦肉精,民進党也要強行阻擋。

 台灣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此前在臉譜網發文表示,含有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美豬進口大限日日逼近,民意反撲怒火日益加劇,民進党從上到下慌亂了手腳,到處拉人墊背,尋找進口含瘦肉精美豬合理的正當性。「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張顯耀批評民進党,自己犯錯都想盡辦法狡辯、搪塞,這次丁怡銘以行政部門發言人身份公然誹謗、栽贓,本該立即辭職負責,拖到現在,蘇貞昌還繼續包庇,也請蘇貞昌一並辭職負責!

 由此可見,民進党當局不顧民生,與民眾作對,已經激起眾怒。再不思回頭改悔,終將被民眾所拋棄。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