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產欲出售三菱持股 日產否認

2020-11-16 1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彭博社報道,消息人士透露日產汽車可能出售持有之34%的三菱汽車股份,這將是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 SA)、日產與三菱三方聯盟關係的重大結構性變革。

 報道指,消息人士稱因擔心可能難以從新冠疫情衝擊中復蘇,日產正在考慮為手中的三菱汽車股份尋找潛在買家,其中可能包括貿易商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等其他股東。

 不過,稍早前日產以電郵發布聲明表示,公司沒有計劃改變與三菱的資本結構。

 受惠於需求反彈,尤其在中國,由雷諾持股43%的日產公司上周將全年(截至2021年3月底)營業虧損預測大幅調降28%,至3400億日圓。

 三菱汽車是日本第六大汽車製造商,預期本財年營業虧損為1400億日圓。為了由虧轉盈,三菱與日產兩家公司都將下修生產規模,並削減成本。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