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認清香港反對派「抗爭」的反中亂港實質

2020-11-15 12:21
來源:人民日報

 內地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今日發表《認清香港反對派「抗爭」的反中亂港實質》一文,批評一些香港反對派將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包容當作縱容、把克制當作軟弱、把忍讓當作可欺,反對派自稱「抗爭」實則就是反中亂港,指郭榮鏗等4人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完全是咎由自取;香港反對派「鬧辭」,完全是自毀政治前途;責任全在反對派自身。以下為文章全文:

 在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宣布郭榮鏗等4人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後,一些香港反對派故技重施,大打「悲情牌」,不僅妄圖利用荒唐至極的「鬧辭」,博取香港市民同情,還把自己扮演成「被壓迫者」,信誓旦旦地揚言「抗爭到底」。他們的潛台詞,無非是想說,中央再次出手,是「故意打壓反對派」,他們才是所謂的「受害者」。可情況真是如此麼?

 事實有目共睹。香港回歸以來,對於香港反對派,中央和特區政府始終抱以最大的政治包容態度。反對派不僅得以長期存在,還有充分的政治空間發表不同政見,即便在香港重要政權機構——立法會,也不乏反對派的身影。然而,一些人卻把包容當作縱容、把克制當作軟弱、把忍讓當作可欺,一次又一次地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一而再再而三地觸碰法治紅線,甚至企圖以香港特區的高度自治權來對抗中央的全面管治權。這些人還美其名曰「抗爭」,實則就是反中亂港。

 難道不是麼?所謂的「街頭抗爭」,不就是阻塞交通,圍堵機場,四處縱火,打砸商鋪,進行各種暴力活動?這不是暴力犯罪是什麼?所謂的「議會抗爭」,不就是毫無底線地惡意「拉布」,肆無忌憚地破壞立法會秩序,阻撓政府施政?這不是「政治攬炒」是什麼?所謂的「國際抗爭」,不就是為了一己之政治私利,公然內外勾結,乞求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甚至制裁香港?這不是「賣港求榮」是什麼?分裂、破壞、顛覆,「抗爭」口號包裝下,種種惡劣行徑,不一而足,這些人還嫌世人看得不夠清楚麼?

 遠的不說,就說去年的「修例風波」,便一度令香港出現了回歸以來最為嚴峻的局面。面對這樣的情勢,能設想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可以坐視不理嗎?某種意義上,中央的出手,就是香港反對派逼出來的。正是反對派一再錯誤理解「一國兩制」,一再挑戰中央權威,一再破壞香港憲制秩序,讓香港局勢發展變化到了「非中央出手不行」的地步;正是「攬炒派」堅持對抗路線,把事情做盡做絕,讓中央忍無可忍。可以說,郭榮鏗等4人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完全是咎由自取;香港反對派「鬧辭」,完全是自毀政治前途;責任全在反對派自身。

 再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也掩飾不了這些人想博取眼球、撈取政治本錢的一己之私。當前,香港正面對經濟低迷、民生困頓、疫情反覆的問題,我們不禁想問一問這些人,動輒「抗爭」,有考慮過香港水深火熱的現實狀況麼?有考慮過香港市民的民生福祉麼?所謂的「抗爭」,究竟是為了香港,還是為了你們自己?鼓吹「抗爭」,贏不來同情,賺不到眼淚,只會徒令自己成為一個笑話。

 今天的香港,已經到了由亂轉治的新時期,也已經劃定底線、立規明矩。執迷於政治對抗,結果只能是死胡同一條;明底線、知分寸,做有建設性的實事,才是香港之所需。香港反對派是時候「停一停,想一想」,好好地做一番反思了。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