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市場火熱 10月份交易量同比增62%

2020-11-14 1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場保持着較高熱度,成交量同比增長62.03%。業界分析認為,隨着年底到來,二手房成交量將會持續上漲,價格也會保持平穩。

 在持續5個月成交量在1.6萬套以上後,北京二手房市場的成交量在10月出現了回落,但是同比仍處於高位,較去年同期有較大幅度增長。

 我愛我家(3.840, 0.00, 0.00%)研究院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0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共網簽14330套,環比9月下降16.97%,同比2019年10月增長62.03%。

 從成交價格來看,成交均價環比持平,價格走勢趨穩。數據顯示,10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58499元人民幣,環比9月微升0.89%,與9月持平。

 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價環比下跌較多的行政區主要集中在房山、大興、順義等遠郊區;環比上漲較大的行政區則為西城區,其房價依然高居各行政區首位。

 我愛我家研究院分析認為,西城區憑借城市中心的地理位置、豐富的教育醫療等資源繼續表現搶眼。在近幾年北京房價整體缺乏上行動力的環境下,西城仍是北京二手房較為保值增值的區域。而遠郊區域的房價起伏相對較大。

 從成交戶型來看,二居室仍是市場主力。數據顯示,10月份,一居、兩居、三居、四居及以上的佔比分別為19.61%、54.42%、23.50%和2.47%,各戶型佔比與9月持平,變動幅度都未超過1個百分點,戶型結構保持穩定。

 針對未來北京二手房走勢,我愛我家研究院分析認為,11月、12月二手房交易量有望延續此前表現,成交量將表現不錯,而價格上行的空間不大,年底大概率會穩中有跌。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