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協進會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 支持人大決定

2020-11-14 14: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早前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宣布取消4名立法會反對派議員資格,其後15名反對派議員「鬧辭」。香港友好協進會今日(14日)在灣仔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出席活動时表示,對泛民「鬧辭」感到失望,認為有關行為是「有負選民所托」,因他們既然領取議員薪酬的話,就應為市民服務和監察政府。

 不過,被問到被褫奪議員資格的4人能否再參選,唐英年稱,任何人做錯事都應獲得更生機會,但必須要透過言行舉止改過自新,以及表示真誠悔意、願意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他補充说,參選與否仍留待選舉主任作決定,並評估他們是否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

 他重申,立法會議員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是不可接受,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有必要性」和「來得及時」,而香港是法治社會,他們可以就被取消議員資格一事提出司法覆核。

 鄧竟成:人大決定有利於議會恢復秩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前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竟成也到場簽名,並表示,特區政府對人大決定已解釋得很清楚,是完全依法、合情、合理處理事情,希望議會可以回復正常運作,容許立法會議員履行監察政府的職務。

 鄧竟成指,立法會已長時間不能有效運作,對政府施政和民生造成影響,相信人大決定能令議會回歸平靜和秩序。他又指,「鬧辭」是攬炒派的政治決定,市民會評估他們對議會的態度,以及「鬧辭」對香港帶來的影響。

 此外,鄧竟成還讚揚現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工作做得非常好,能清晰向市民解說工作,警隊在他領導下也能迅速、積極及有效處理違法行為。他表示,不同意警民關係變差的說法,因為違法的人與警察關係一定不好。(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