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文輝道地皮一拆二 12月18日截標

2020-11-13 18: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曾於2018年推出招標,但最終流標的山頂文輝道豪宅地,早前政府公布將一拆二,並重新推出。最新地政總署公布,拆開後的文輝道2至8號用地將於11月20日開始招標,12月18日截標。

 預計涉及240個住宅單位

 地政總署公布,公開招標出售山頂文輝道第2、4、6及8號的鄉郊建屋地段第1211號的用地。土地地段面積13.5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近26萬平方呎,預計涉及240伙住宅單位。季初時有測量師估計,每方呎樓面地價料3萬至4萬元,預計投標金額介乎78億至104億元。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稱,政府決定撤回一手樓空置稅,以及疫情出現疫苗消息,令市場憧憬未來市況轉好。張翹楚預計,上述地皮每呎樓面地價可達3.8萬元,較數個月前預計的3.5萬元,調升近一成。

 料發展商出價會較保守

 不過,萊坊執行董事、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則認為,雖然目前已沒有空置稅,但以現時超級豪宅的市況來看,相信發展商出價上會較保守,而且「一拆二」後投資額也要過百億元,他預料只有3至5間大型發展商入標。(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