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度杯葛!台藍營持續佔領議場阻蘇貞昌施政報告

2020-11-13 16: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13日第9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中國國民黨依舊提前發布甲級動員召開黨團大會,黨主席江啟臣親自帶領藍營立委佔領發言台杯葛蘇貞昌上台報告。

 報道稱,蘇貞昌9度赴立法院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因國民黨黨團不滿當局未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道歉,杯葛議事不讓蘇貞昌上台報告,創下在野黨杯葛施政報告的紀錄。民進黨黨團並未升級行動排除杯葛,亦未有民進黨籍立委到場。

 據了解,立法院會議開始前,國民黨黨團在議場舉行記者會,要求蘇貞昌道歉以及鬧出牛肉麵風波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下台。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因為包括要求蘇貞昌為突然開放「美豬」道歉、「美豬」進口前赴美查廠、標示相關貨號等訴求均未獲得當局承諾,國民黨黨團選擇繼續杯葛議事。

 因12日發生丁怡銘烏龍指控商家使用含瘦肉精牛肉,丁怡銘道歉時又以行政院統編報帳新台幣3.9萬元購買牛肉麵,國民黨13日杯葛蘇貞昌上台亦增加相關手牌用以表示抗議。

 國民黨杯葛立法院會道具隨着民進黨當局這段期間的失言、出錯而增加,包括道具豬、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蘇貞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丁怡銘等人的人形立牌都是常備道具,人形立牌的標語亦隨時事進行變化。

 台消保協會反萊豬聚近百人請願 籲重啟談判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稱,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明年將進口台灣,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今天聚集近百人前往行政院南服中心抗議,並高喊「毒豬滾蛋、萊豬別來」等口號,籲中央趁美國政局轉變重啟萊豬談判,也盼請願書轉交行政院長蘇貞昌。

 對此,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派出秘書接下請願書並指出,由於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非決策機關,會將台灣消保協會請願書轉交院本部參酌。

 另外,包括主張挺韓、罷捷、挺中天等團體前來聲援,原本平和的活動因有民眾打算丟雞蛋被在場員警阻擋,險釀衝突。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