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臉書屏蔽「台灣」?世衛:疑遭網絡攻擊過濾留言

2020-11-13 11:49
來源:環球時報

 台灣當局被拒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後,世衛(WHO)臉書又被爆屏蔽了與「Taiwan」有關的字眼。

 據台灣中央社12日報道,有網友發現世衛組織在WHA臉書直播頁面,封鎖了提及「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等支持台灣參與WHO的相關留言。德國之聲記者實際測試發現,任何含有「Taiwan」或「Taiwan can help」相關字眼的留言,全部都無法送出,留言旁邊會出現紅色驚嘆號。此外,簡體和繁體中文與「台灣」相關的留言,也都無法送出。

 台北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上稱,如果世衛確實在臉書粉絲頁屏蔽「台灣」相關留言,「這代表臉書與世衛聯手屏蔽台灣對抗新冠疫情的成功經驗」。台「外交部長」吳釗燮12日稱,對WHO秘書處的做法感到不滿、遺憾,已提出抗議。世衛組織12日回應稱,因臉書專頁湧入大量留言,懷疑遭網絡攻擊,社群管理人員因此設定「Taiwan」等關鍵詞過濾留言。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9日至14日以視頻形式復會,民進黨當局沒有接到邀請。針對台當局不斷攛掇一些國家支持其以觀察員身份參會,挪威籍大會主席拉森先是在提案階段,決定不把「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列入議程,接着他又在10日打斷台灣「邦交國」斯威士蘭的發言,提醒接下來要發言的國家「不要談觀察員的問題」。有台媒直言,照今年局面來看,往後想參與更難。

 聯合新聞網12日稱,台當局「今年以不堪局面收場其實並不冤枉,甚至有些咎由自取」。3月疫情蔓延時,時任「副總統」陳建仁多次痛批WHO「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批評WHO幹事長譚德塞專業能力不夠,之後卻低聲下氣表達參與全球公衛活動的意願,豈不顯得矯情?「不計後果的恣意發言,後遺症要台灣承擔」。另外,綠營真的想參加WHA貢獻防疫心得嗎?文章提到2009年國民黨執政時衛生署長葉金川率團首度以觀察員身份赴日內瓦出席WHA,當時綠營人士竟衝進會場羞辱葉金川「賣台」,屬於不折不扣的政治攻擊。文章最後總結說,「不難預見,之後台灣的國際處境有很多苦頭吃」。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