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斷軌懲處出爐 8人受罰

2020-11-13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台媒報道,台鐵成功站斷軌事件引發交通安全疑慮,台鐵昨日也做出懲處建議,自台鐵局長以下懲處8人,但基層「吹哨者」功過相抵後不予懲處。

 台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依「獎由下起、懲自上先」的原則,層級越高之主管應負起更多責任,這次,台鐵斷軌事件 在11/5提報行政調查報告後,台鐵局長張政源自請處分,台交通部表示考量他沒有督導落實軌道養護、抽換,依相關規定,核予記過1次處分,另外,提報懲處8人,包括副局長督導不周申誡1次,工務處長申誡2次,工務處副處長申誡1次,以及工務段長養路主任等人,也都分別申誡或記過,至於,發現鋼軌裂痕的「吹哨者」,成功道班領班和調度所領班,這2個察覺軌道異狀,即時防止事故有功,所以功過相抵,不予懲處。

 台鐵在近5年,就發生了14次斷軌,其中5月19日成功站,斷軌44公分案,出現重大疏失。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